朝鲜发射200炮弹挑衅 韩国实弹演习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周五(1月5日),朝鲜在与韩国有争议的海上边界附近,发射了200多枚炮弹。韩国随即展开实弹射击演习,强力回应。

韩国军方参谋长联席会议公共事务室长李成俊:“今天上午9时至11时,朝鲜军方从白翎群岛以北的长山岬和永平群岛以北的登山岬附近发射了200多枚炮弹。”

韩国军方周五表示,朝鲜发射的炮弹全部落在了海上边界(NLL)以北区域,未造成人员伤亡。韩方强调,这是朝鲜威胁和平、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严重挑衅。

李成俊:“我们严重警告朝鲜应对紧张局势升级负有全部责任,并敦促朝鲜立即停止此类行为。”

韩国谴责朝鲜单方面废止韩朝“9·19军事协议”,肆意在西海岸的军事缓冲区内恢复炮击演练。韩国和朝鲜曾于2018年签署协议,双方同意停止在边境和海上边界附近进行军事演习。

作为回应,韩国国防部表示,驻扎在延坪岛(Yeonpyeong)和白翎岛(Baengnyeong)的海军陆战队,当天在海上边界以南海域,进行了重型武器实弹射击演习

在此之前,延坪岛白翎岛上的数千居民,被通知暂时前往避难所。

面对韩朝不断升温的紧张局势,韩国民众表示担忧。

韩国民众 :“我直到上个月都在白翎岛服役,所以我认为朝鲜随时的挑衅一点也不奇怪。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到担心,有点担心会发生战争。”

目前,韩国军方在美军的配合下,正密切监视朝鲜在其海岸附近的一举一动,并准备随时采取应对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