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200多炮彈 韓國撤離兩島居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朝鮮半島局勢升溫。韓國官員表示,朝鮮週五(1月5日)上午在西北部海域,發射200多枚炮彈。韓國已下令,兩座島嶼的居民撤離。

韓國官員表示,朝鮮週五上午在西北部海域發射逾200枚炮彈,落在朝鮮半島西海岸「北方界線」以北的海上軍事緩衝區內。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次升級。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誠俊:「朝鮮軍隊在5日上午9點到11點兩小時內,從白翎島以北的長山串和延坪島北方一帶進行炮彈射擊,共計發射超過二百多枚炮彈。目前韓國公民和軍隊並未傳出任何傷亡和損害。」

韓國政府緊急發布警報,疏散延坪島白翎島上約七千居民。

同一天,韓國軍方在同一區域展開K9自走火炮等的海上射擊訓練,應對朝鮮威脅。

李誠俊:「我們嚴厲警告朝鮮,要對不斷升級的危機負全部責任,我們強烈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挑釁。韓國軍隊與美國正密切合作,追蹤監測後續動向,將採取相應措施應對朝鮮的挑釁。」

韓國民眾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表示擔憂。

前白翎島海軍陸戰隊員Kim Kang-Hee:「我在白翎島服役(直到上個月),所以我知道朝鮮隨時會挑釁,一點也不奇怪。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感到擔心,有點擔心會發生戰爭。」

首爾居民Choi In-Young:「(朝鮮和韓國軍隊)之間可能會小規模交戰,但我相信不會演變成一場大規模戰爭。」

週五,朝鮮官媒稱,金正恩要求增產各種導彈發射車,向韓國軍事攤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