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出訪墨西哥 求解移民危機 紐約市限制移民大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隨著非法越境人數再創紀錄,紐約市長亞當斯週三(12月27日)頒布行政令,將限制移民大巴進入紐約市。

紐約市長亞當斯:「我宣布一項行政命令,運送移民的包租巴士,通常是由德州承包的,在抵達紐約市前32小時通知我們,確保我們有足夠人手。我們還要求這些巴士,只能在週一到週五,上午8:30到中午12:00之間抵達,並且只能在一個地點下客。」

違反行政令將面臨B級輕罪,個人面臨最高3個月監禁和最高500美元罰款;公司最高可處以2,000美元的罰款;故意違反的公司,可能會被紐約市警察局扣押大巴。

週二(26日),一架載有200多名移民的飛機,原計劃飛往紐約,後改道飛往費城。

該飛機被證實是由德州州長阿博特辦公室包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週三前往墨西哥,與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以及高級官員,舉行了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希望解決移民激增的問題。

這次陪同布林肯出訪的,還有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白宮移民官員薛伍德-藍道爾(Elizabeth Sherwood-Randall)。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