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押人質親友集會促談判 以色列卡塔爾高層再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三名被哈馬斯綁架的人質在以色列軍事行動中被誤殺後,數百名以色列人質的親友舉行集會,敦促以色列政府與哈馬斯談判,讓其餘人質能夠獲得釋放。當天傳出消息,以色列情報部門摩薩德的負責人已與卡塔爾首相低調舉行了會談。

星期六(12月16日)數百名被哈馬斯恐怖分子綁架到加沙的以色列人質的家人、朋友和支持者,在特拉維夫舉行了一次集會,呼籲以色列政府採取行動,通過談判讓他們的親人或友人能夠安全回家。

當天,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說,卡塔爾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 )與以色列摩薩德的局長戴維‧巴爾內亞(David Barnea)剛剛在歐洲某個城市舉行了會談,就以哈衝突雙方重啟停火談判,以推動在加沙地帶恢復停火和繼續釋放被扣押人員等事項進行協商。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這次會談「只是進一步談判的開始」,預計談判的過程將是「漫長、困難和複雜的」。

報導還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埃及情報部門的負責人也聽取了這次會談情況的通報。

美國之音則在17日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摩薩德的負責人是在星期五晚間與卡塔爾首相舉行了會晤。兩名埃及的消息人士說,以色列官員們目前似乎更願意努力實現一項停火協議,並再次用巴勒斯坦囚犯交換被哈馬斯關押的以色列人質。

這是自從11月底7天停火協議破裂以來,以色列和卡塔爾高級官員之間的首次會晤。由於卡塔爾是以色列與哈馬斯第一次「人質換停火」協議的關鍵調解人,這次雙方高層的會談讓外界認為,以哈人質談判或許會再一次出現曙光。

第一次的人質談判,讓105名被哈馬斯扣押在加沙的人質獲釋,為此以色列釋放了240名巴勒斯坦囚犯。

本週六,以色列總理內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電視記者會上表示,以色列在加沙的攻勢,有助於逼迫哈馬斯與以色列達成人質釋放協議,「(如果)沒有壓力,我們就得不到任何東西」。

在談到三名被以軍誤殺的人質時,內坦尼雅胡說,這個消息「讓我心碎,令整個國家傷心」。他說,人質的死亡是一個「難以忍受的悲劇」,他誓言會繼續付出最大的努力,讓所有人質安全回家。

但內坦尼雅胡同時也強調,加沙的戰爭關乎以色列的存亡,必須打到贏為止。他說,加沙將實現非軍事化,並置於以色列安全控制之下。

據信現仍有129名人質被哈馬斯扣押在加沙地帶,但外界無法確認每個人是否仍然活著。此前以色列軍方曾表示,從在加沙地帶展開軍事行動的部隊那裡獲得的新情報和調查結果顯示,仍被哈馬斯扣押的人質當中,有20人很可能已經死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