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開啓七線作戰 重申停戰三大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12月26日,以色列第一次公開表示,正在七線作戰。與此同時,在中東地區,美國和伊朗也發生了炮火衝突。

26日,以色列哈馬斯的戰鬥非常激烈。加沙的以軍不斷擴大戰果,哈馬斯則繼續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炮。

當天,以軍把在北加沙發現的大批加沙人的遺體交給巴勒斯坦政府。對方接收了遺體,但把所有的死亡歸咎於以色列,誓言報復。

在北境,黎巴嫩真主黨從清真寺向以色列發射導彈,引來以軍的猛烈回擊。

以色列國防部長阿約夫·加蘭特:「我們正受到來自七個不同地區的攻擊:加沙、黎巴嫩、敘利亞、猶太和撒馬利亞(約旦河西岸)、伊拉克、也門和伊朗。」

加蘭特說,以色列七線作戰,都應對從容。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透露,以軍正在地面、地下和空中全方位戰鬥。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擁有最尖端的科技,我們會戰鬥到最後。」

25日,内塔尼亞胡在《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重申以色列熱愛和平,但要停戰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哈馬斯被摧毀;加沙非軍事化;巴勒斯坦社會去除激進化。

以軍25日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炸死伊朗高級將領穆薩維(Razi Mousavi)。穆薩維的前主將、伊朗精英部隊頭目蘇萊馬尼(Qassem Soleimani)已在2020年1月被美軍擊斃。

另一方面,伊拉克聽命於伊朗的卡塔布真主黨(Kataib Hezbollah),25日對美軍實施無人機攻擊,導致三名美軍士兵受傷,美國總統拜登隨即下令反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