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大停電 有人被困電梯3小時 無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在週四深夜,發生不明原因爆炸,造成紐約市大部分地區短時間停電,有人被困電梯3小時,所幸沒有傷亡。

聯合愛迪生公司(Con Edison)位於布魯克林的發電廠在週四晚11:55,發生設備短路,發電廠現場燈光閃爍、冒出滾滾濃煙。

紐約市五大區和新澤西多處停電,其中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所有電梯和自動扶梯,一度受停電影響臨時關閉;賓州車站(Penn Station)多人受困電梯中,最長達三小時,紐約市消防局(FDNY)連夜出動救援。

也有駕車者通報交通燈信號混亂,大範圍受影響的社區包括曼哈頓布魯克林下城皇后區長島市等,據紐約市警透露,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週五早上,紐約市地鐵部分線路受到影響,地鐵7號線一度停運,上班早高峰期間,有通勤族受到影響。

紐約通勤族林女士:「早上6:20的時候,我們收到短信,我們同事告訴我說7號車沒有車了,叫我不要去坐7號車,然後我就去坐E車。我們那個時間出來的同事很多都受影響了。」

聯合愛迪生公司表示,經過全力搶修,目前大部分地區已恢復供電,事故原因依在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田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