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大停电 有人被困电梯3小时 无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在周四深夜,发生不明原因爆炸,造成纽约市大部分地区短时间停电,有人被困电梯3小时,所幸没有伤亡。

联合爱迪生公司(Con Edison)位于布鲁克林的发电厂在周四晚11:55,发生设备短路,发电厂现场灯光闪烁、冒出滚滚浓烟。

纽约市五大区和新泽西多处停电,其中纽约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所有电梯和自动扶梯,一度受停电影响临时关闭;宾州车站(Penn Station)多人受困电梯中,最长达三小时,纽约市消防局(FDNY)连夜出动救援。

也有驾车者通报交通灯信号混乱,大范围受影响的社区包括曼哈顿布鲁克林下城皇后区长岛市等,据纽约市警透露,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周五早上,纽约市地铁部分线路受到影响,地铁7号线一度停运,上班早高峰期间,有通勤族受到影响。

纽约通勤族林女士:“早上6:20的时候,我们收到短信,我们同事告诉我说7号车没有车了,叫我不要去坐7号车,然后我就去坐E车。我们那个时间出来的同事很多都受影响了。”

联合爱迪生公司表示,经过全力抢修,目前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事故原因依在调查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尚敬、田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