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聚焦】紐約州高院裁定國會重畫選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來看本期的,紐約聚焦。

紐約州高院裁定國會選區重畫 有利民主黨

週二,紐約州高等法院裁決,紐約州獨立選區重畫委員會(Independent Redistricting Commission)在最遲明年2月28日前,提交新的國會議員選區重畫地圖。

此舉將優勢再交給控制州議會的民主黨,有望讓民主黨在國會重新奪回多數黨。

與此同時,紐約州共和黨人則反擊:「州府和華府中腐敗的民主黨人,在不惜一切代價追求權力的過程中,將法庭政治化,其曾受人尊敬的聲譽現在已支離破碎。」

紐約市最低時薪上漲 明年元旦漲至16元

根據最新通過的法案,紐約州將從2024年1月1日起全面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其中紐約市、長島地區和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的法定最低薪資將提高到每小時16元,紐約州其他地區的最低時薪將達到15元。

紐約州長霍楚表示,法案首次把工資水平與通膨掛鉤,意味著未來人們可以更從容地購買生活必需品。

紐約州米德爾敦中學發生刺傷事件 兩名學生受傷

週三上午,紐約上州橙縣米德爾敦的蒙哈根中學(Monhagen Middle School)發生一名13歲學生持刀傷人事件,兩名學生在事件中受傷。

警方發現受害者身上有多處刀傷,受傷的學生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有學生們說,是一群八年級學生聚集發生了鬥毆事件。

事件後,學校提前放學,封鎖校區。

晚間,校方在社交平台表示,校區已經開放,並聲明「我們與你們同在,致力於確保我們的學校成為安全的地方,讓孩子們茁壯成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