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擁堵費通過 司機壓力大 多方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紐約曼哈頓擁堵費即將在明年實施,多方表達反對意見,有紐約出租車司機,向本台記者表示,備感壓力。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委員會在日前表決,通過擁堵費計劃,向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車輛,收取單趟15美元至36美元的擁堵費,而救護車、消防車等可以豁免。

收費標準為摩托車:7.5美元、私家車:15美元、卡車:24美元起;晚上9點到凌晨5點,指定路段進入曼哈頓,擁堵費將減少75%。

而出租車每次進入曼哈頓要收取1.25美元,Uber、Lyft等計程車預計每次收2.5美元。

有紐約市出租車司機認為,徵收擁堵費會讓來紐約的遊客減少,難以維持生計。

紐約出租車司機Zoheir Belbahar:「我認為(擁堵費)對人們,對我們出租車司機會很艱難,會影響我們的生意。」

紐約出租車司機Bubby:「在紐約謀生很難。(擁堵費)會給我們相當巨大的壓力。」

有與曼哈頓一橋之隔的新澤西居民表示,收取擁堵費並不明智,無法根治堵車現象,還會影響兩州經濟。

新澤西州居民Joel :「(對經濟)很糟糕,不好,紐約什麼都收費。」

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已就擁堵費向新澤西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紐約上州、百老匯和長島居民也反對徵收擁堵費。

不過,也有紐約市民認為,收費是為快速進入曼哈頓提供的一個選項。

紐約居民Karen Petrosyn:「付費會快些,不付費的話就慢,還可以免費。」

MTA將在明年2月,舉辦公聽會搜集民眾建議,最快在2024年春天實施擁堵費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