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摧毀哈馬斯頭目住所 反擊黎巴嫩真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以色列軍方繼續在加沙清繳哈馬斯,並且發現大量人質信息。

以色列軍方週四的最新消息,稱其戰鬥機襲擊並摧毀了哈馬斯頭目哈尼亞(Ismail Haniyeh)在加沙的住宅。

以軍表示,他的房子「被用作恐怖分子的基礎設施,經常成為其恐怖組織的高層聚會點,並對以色列平民和國防軍發動恐怖襲擊」。

與此同時,在被哈馬斯扣押大量人質的加沙最大醫院希法醫院附近,以色列軍方已發現一名以色列人質屍體,而營救人質仍在繼續。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四(11月16日)表示,美國正在參與一系列「緊張的談判」,以確保哈馬斯釋放部分扣押在加沙地帶的人質,但目前尚未就此達成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根據我們自己的情報分析,我們確信哈馬斯正在利用該(希法)醫院的地下室和醫院本身作為指揮和控制節點。我們甚至相信,他們已將我們的希法醫院用作其戰鬥人員的臨時住所。」

週四上午,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邊境進行導彈空襲,回應了先前黎巴嫩向以色列北部發射的34枚導彈。

以色列軍方聲稱此次行動針對真主黨的「恐怖目標」,包括其「多個軍事陣地」。

同時,黎巴嫩真主黨極端分子也多次襲擊以色列北部,令什圖拉北部城鎮發出警報,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導彈落在空曠地區,未造成人員傷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