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歐洲】飛往巴黎 尋找太陽王的足跡(第一集 )

開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在香港這個大都市裏,快速的生活節奏讓人喘不過氣來。

每天重複的工作,連做夢想著那些方程式,想著那些報告,想著哪裏可以找到需要的資料。STOP…!

一直都很想放個悠長的假期,正是放假旅遊黃金檔期,YEAH!
現在就讓我去到世界的另一邊,感受一下其他民族的悠閒文化吧!

巴黎凱旋門 俯瞰巴黎全景的觀景台

哈哈!終於來到法國巴黎啦!我的第一站是著名的凱旋門,嘩!好高大啊!

凱旋門是巴黎的地標之一,叫凱旋門當然就是打仗贏了凱旋而歸的意思。公元十八世紀,法國國王拿破崙征戰各國,稱霸整個歐洲,在1805年拿破崙為了炫耀國力,慶祝戰爭的勝利,迎接凱旋而歸的法軍將士,下令修建這一道凱旋門。

凱旋門有四十九米高,整座都刻有精緻的巨形浮雕,講述的是拿破崙的豐功偉業,正門右面的雕刻叫作《出征》,它講述來自馬賽的義勇軍,擊退敵軍,解救國家的危機,左面的雕刻講的是勝利女神把桂冠頒授給拿破崙的情景,凱旋門的頂部是一個瞭望台,可以走樓梯或者坐電梯上去。

我們現在就上到了凱旋門上面的觀景台了,在這裏可以看到整個巴黎的全景,這條就是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從觀景台看過去,大道兩邊種的大樹修剪得齊刷刷,加上巴黎十二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看上去相當有氣勢。

香榭麗舍大道

香榭麗舍大道為甚麼那麼出名呢?它是太陽王路易十四下令建造的,有三百年歷史,這裏曾經是貴族和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另一方面來說,這裏是巴黎的名牌街,想逛名牌店的朋友來這裏一定沒錯。

香榭麗舍大道全長兩公里,太陽王當時叫設計師把羅浮宮花園中心道路,一直打通到現在的凱旋門圓形廣場,香榭麗舍大道上有個各種豪華咖啡廳,劇院和名牌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LV旗艦店。

在這個浪漫的大道上散步的時候,我還遇到一位法國紳士,給我介紹了一首香榭麗舍大道的著名歌曲!

美麗的橋

我們一行拍攝隊伍沿著大道漫步,沒走多長時間,就發現眼前一亮,一座漂亮而閃爍著金光的橋出現在我們眼前。

在巴黎的街頭你會看到很多美麗的藝術品,還好第二次世界大戰法國投降了,要不然這些雕塑品可就保不住了。

原來這就是著名的亞歷山大三世橋,是在1890年建成,橋上佈滿了精美的雕刻,欄桿與雕像都貼上金箔,整座橋看起來金光閃閃。

羅浮宮 超級大寶藏

來到巴黎,羅浮宮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因為這裏是法國國王收藏寶貝的地方!

法國各代國王都有收藏藝術品的習慣,這樣一代一代積累下來,現在全部都集中在羅浮宮,使得羅浮宮藏品達到四十萬件,所以說羅浮宮絕對是個超級大寶藏。

大家知道這個是誰嗎?沒錯了,這個是路易十四,法國的太陽王,這裏是世界的美術殿堂羅浮宮,要想了解這一次人類真正最完美,最正統的藝術,一定要來這裏看一下,我們現在就去吧。

羅浮宮是全球遊客最多的博物館,每天都有上萬人來這裏參觀,有些人特意為了從玻璃金字塔入口進去,所以這個門口大排長龍,路易十四高大的騎馬雕像樹立在廣場的正中,就像展示著當年的輝煌。

一進來我們就來到位於一樓的法國雕塑廳,嘩~雪白逼真的雕塑,純淨的像天堂,這些美麗的雕像是來自太陽王的城堡花園,花園的名字叫馬利城堡,所以這個展覽廳也叫馬利中庭,據說太陽王路易十四要求雕塑品要充滿生機和愉悅,所以這裏每個雕像都栩栩如生,表情帶著微笑,在陽光照射下感覺特別溫暖。在另一邊,還有一個迷你版的路易十四雕像。

羅浮宮真的是名不虛傳,我剛才進去轉了一圈,簡直是驚嘆得不得了!只能說一個字,嘩~!這回真是沒白來了!

其實羅浮宮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品,長廊、屋頂都有精美的雕刻作為裝飾,顯得古樸端莊,精緻典雅,置身羅浮宮,感覺自己就像個公主,就好像,家裏的擺設像這樣精美就差不多啦。

來到繪畫廊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站在一幅幅巨大的油畫面前,我顯得這麼小!有不少畫是描述著當時人的生活,在大自然中彈琴唱歌看書,畫中人物的衣服色彩鮮豔,質地柔軟,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真是太美好了!

轉了一圈,我找到太陽王的畫像啦,穿著大袍,拿著權杖,好威風!,還有一點,穿著高跟鞋!所以大家千萬別以為高跟鞋是女士們的專利,當年就是因為太陽王路易十四穿高跟鞋穿的太帥,引發了高跟鞋熱潮,整個歐洲的王公貴族都跟著學,你看,這才是真正的帶領潮流嘛!

在羅浮宮的前面有一個凱旋門,它是為了慶祝拿破崙打勝仗而建造的,你看,上面這個是勝利女神,她駕了四匹馬,我勝利回來啦!

在歐洲,除了坐飛機和坐火車的遊客,我們還看到了自行車旅遊團!果然厲害!

飛向歐洲》製作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