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歐洲】奧地利 維也納 古典音樂之都(第十二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

維也納 大名鼎鼎的金色雕像

在歌劇院旁邊,有一個市立公園,不少當地居民特意到這裡來拍婚紗照。這個公園的特色是,裡面有不少音樂家的雕塑。

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貝多芬,貝多芬的名曲多不勝數,印象最深刻當然是《命運交響曲》。

沒多久我們找到了這裡的地標,金色的斯特勞斯雕像,斯特勞斯家族是音樂世家,以寫作華爾茲圓舞曲而著稱,除了出名的老施特勞斯和小施特勞斯,還有約瑟夫施特勞斯,和愛德華施特勞斯,他們四人在維也納音樂屆稱霸了七十五年,創作的曲目在全世界廣為流傳。


在園內我們還看到了舒伯特的雕像,他的名著《小夜曲》,旋律家傳戶曉,舒伯特是古典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人物,以抒情的旋律聞名,他的作品總是能夠自然流暢,渾然天成,創作的曲目也特別多。

公園中間還有一條維也納河的支流,貫穿園內,抒情優雅。

品嚐維也納咖啡

維也納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充滿了音樂的浪漫城市,漫步街頭,乾淨而又整潔的環境,讓人內心充滿了平靜與愜意,此時此刻很想停下來,享受一下這份美好的時光,正好面前是一間咖啡廳,那當然要進去坐一坐。

享受時光怎麼能少了甜點和咖啡呢?我要了一個紅莓水晶芝士蛋糕,再加一杯咖啡。

這一杯就是很出名的維也納咖啡,我要試試看,上面是奶油。

你看這種悠閒的感覺,坐在這裡喝喝咖啡,吃點點心,看著馬路上那個馬車,馬車經過了,真是覺得很悠閒很放鬆,啊~好舒服啊!

就是來到這裡,你會覺得那些人,生活都比較開心,而且呢晚上你又可以到廣場上,看到那些表演拉小提琴呀,他們唱唱歌,就可以以這個為生了,我覺得 ,哎呀,如果生活是這樣的話,那簡直是太好了!

享受了精美的甜點和咖啡之後,我們又繼續前行。維也納這座藝術之神眷顧的古城,除了享譽世界的音樂,還到處可見凸顯中世紀藝術特徵的神話雕塑,這座金碧輝煌的塑像就是著名的雅典娜女神,她金盔金甲,一手持矛,一手託著勝利女神,象徵奧地利人熱愛和平但也不畏強權的個性。

維也納 馬路真的是讓馬走的!

走出公園看到有馬車停在路邊,馬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了,這裡滿街都是馬匹和馬車,真是太興奮了!

在維也納,馬路真的是讓馬走的!

到了維也納,一定要坐馬車遊覽一下市區美景!

這兩匹馬叫甚麼名字?畢姆斯和羅伯斯。

我們的遊覽路線是圍繞老城轉一圈,據說這條路線可以看到很多名勝古跡,雖然說是老城,但一點也看不出破舊,反而商店林立,生意興旺的樣子,街道雖然有些狹窄,但還是很乾淨整齊,維也納的「馬路」是馬車和汽車同時使用的,對於在大都市成長的人來說,這麼多馬車同時在馬路上走,感覺相當稀奇。

沒有了沒有汽車跟了,啊,又有一個,現在有一個汽車,跟著我們的馬車在馬路上走!過了過了……好玩吧!

奧地利的馬為甚麼那麼出名呢?因為在四百年前,這裡的國王從西班牙引進了一種名駒,然後在這裡培養出一種馬匹,叫「裡皮查」,所以在街頭,你會看到很多的馬車,這就是奧地利維也納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了。

接近旁晚,街上的商店都亮起了燈,櫥窗裡透射出桔黃色的燈光,讓人感到格外溫暖,這個有圓型屋頂的大房子,是奧地利的舊皇宮,這座白色的高大建築,是安郝夫教堂,教堂前面的廣場,是舊市區最大的廣場,現在這裡搭建了一個小劇場,裡面正在表演音樂劇。

這個是最古老的餐廳啊。

維也納還有一個令人驚喜的地方,就是滿街都是餐廳,沒走多遠就有一家,搞得我總是覺得肚子有點餓。

到了終點,下了馬車再跟駿馬,說說話玩一陣,看著兩匹高大的駿馬,聰明伶俐非常可愛,這位馬夫對他的馬相當愛惜,不但提來了水,讓兩匹馬喝水,還用水幫牠們沖腳,他說這樣可以幫助降溫,這馬還挺喜歡沖腳,居然還抬起一條腿來,表示歡迎,離開之前,我還跟兩匹駿馬好好的道別。

夜晚的維也納依然熱鬧,街上的行人一點也不稀少,馬車來來往往,營造了美麗的夜景。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