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歐洲】蔚藍海岸尼斯 時尚之都米蘭(第五集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

美麗的蔚藍海岸 NICE

尼斯,位於法國南部,是普羅旺斯的藍色海岸之都。

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一行行整齊的沙灘椅,再加上地中海熱情的陽光,讓整個地區充滿了悠閑與放鬆的氣息,所以尼斯也成為了最受歡迎的度假天堂之一!


尼斯這個地方特別美好,原因是她的名字就起得好,尼斯-NICE,又可以讀 nice,Nice! 就是美好,Have a nice day!祝您有美好的一天!或者說 Have a nice NICE day,祝您在尼斯有美好的一天,怎麼說都那麼美好!

每年來尼斯度假的遊客,有超過四百萬,沙灘上擠滿了來曬太陽的人,這裏的海水有藍又透徹,我們還遇到一群學生在沙灘上玩起了排字游戲,難得集體到此一遊,一定要放聲快樂歡呼。

藍色海岸綫上有一條十分寬闊的海濱行人道,很多人喜歡來這裏,一邊欣賞美麗的海灘,一邊慢跑、騎自行車或者散步。
尼斯的警察特別瀟灑,他們不是開車也不是走路,而是踩著電動滑板車執勤,超級好玩超級 Cool!

海濱道上還有遊覽小火車,可以走一段路、搭一段小火車,遊覽多個尼斯的美麗風光,大家都很喜歡這個漂亮而又獨特的交通工具,小火車上經常滿座。

在尼斯,走到哪裏都洋溢著休閒度假的氣氛,路邊有旋轉木馬可以玩,玩累了跟寵物小狗,在草地上一起睡個午覺,覺得悶了去欣賞街頭的音樂表演,小朋友們還可以找到挑戰性的娛樂項目,跳一跳蹦蹦床特別高興!

米蘭中央車站

離開法國我們搭火車前往意大利,法國和意大利都是葡萄酒生產地,鐵路旁邊經過很多葡萄園,一排一排的葡萄架,排列的特別整齊,沿途還有大片的玉米。

歐洲的鐵路交通非常發達,班次也很多,而且可以先上車再買票,各個國家之間旅行,搭火車就像搭巴士一樣方便。

終於我們到達了米蘭中央車站米蘭中央車站,是歐洲規模最大的車站,車站大廳以大理石建造,寬敞明亮,屋頂還有飛馬把守,氣派十足。

米蘭大教堂

來到米蘭,我們首先去看一看米蘭大教堂

這裏就是著名的米蘭大教堂,這個教堂規模龐大,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

古典建築的樣式有不同派別的風格,歌德建築的特色是高大的尖塔,而巴洛克建築的特色是圓形拱頂,米蘭大教堂有無數精美的尖塔,所以米蘭大教堂被稱爲歌德建筑的最高傑作。米蘭大教堂前後用了五百年時間才算完工,教堂的外墻上有多不勝數的精美浮雕,每一副雕刻都講述著一個歷史故事。

教堂前面的和平鴿也是一個有趣的風景,廣場上有很多遊客跟鴿子拍照,現場可以買些玉米喂鴿子,手臂上可以站好幾隻,這裏的鴿子確實找到了享用免費午餐的辦法,看到這麼多鴿子在我身邊飛來飛去,我也把自己的面包拿出來喂鴿子吧!

這些鴿子一點也不怕人,一眨眼的時間就聚集了很多,我們請其中一位小鴿子與觀衆打個招呼。

最美麗商場 名字特別長

米蘭是時尚之都,來到米蘭怎麼能不去Shopping一下呢。
在米蘭大教堂旁邊,有一個非常出名的商場,名店林立,吸引了很多遊客,這個商場非常漂亮,但是名字特別長,叫做Galleria Vittorio Emuanuele II ,加利利.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高大的玻璃拱頂和金屬框架,在十八世紀建造的時候,是歐洲非常時髦的設計,大理石的地板上還有鑲嵌畫,整個拱廊建造得超級美麗典雅。

米蘭的警察十分高大,我對他們的佩劍很好奇,沒想到他們還真的拔出來,拿給我看看。

寬敞明亮的環境,高貴典雅的建築,在這樣的商場中Shopping,感覺特別美好,米蘭是很多女生向往的地方,來到這裏怎麼能空手而歸呢。

想休息一下的話,可以去咖啡廳坐坐,商場裏有好幾家優雅的咖啡廳,而且我們還遇到了特別好客友善的店員,爭著要來一起拍照,意大利人果然熱情。

品嘗著地道的意大利Cappuccino,統計著Shopping的戰利品,看著過往的人流,想著妙趣橫生的旅途奇遇,真是回味無窮!

飛向歐洲》製作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