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李克強猝死疑點重重 中共內鬥疑雲籠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中共方面宣布,前總理李克強突發心臟病,於10月27日凌晨去世,得年68歲,消息震驚海內外。他的猝死疑點重重,中共內鬥疑雲籠罩。

李克強猝死疑點重重 習近平X發文?

當局宣布李克強死訊後,民間發出質疑聲浪不斷,包括李克強8月遊敦煌時氣色還好,心臟病的死因過於牽強,而中共官媒罕見迅速發喪,以及李克強死前爲何「去上海休息」等。

就在中共當局宣布李克強死訊後不久,被指是習近平在X平台的帳號發布的一則推文引發討論。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你這邊剛剛公布他的死訊,你在這邊卻突然發出一張自己心情很爽朗、海闊天空的的這麼一張圖片出來,明顯和李克強的死訊是完全不搭的,甚至是相反的。」「習李之間,李克強的死亡是否真的有一點點不尋常呢?」

李克強究竟是否「被」心臟病?有資深媒體人認為,如果這不是習近平的手筆,那這就是對習近平的暗殺的最後警告。習近平要何去何從?要不要趕快解體中共?從根源上解除危機?好自為之!

李克強故居前現花海 「李克強」成敏感詞

27日,李克強在安徽合肥的故居和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都有不少民眾前往獻花。

當天,李克強在合肥的故居前,擺滿了民眾敬獻的鮮花和卡片。

當天深夜,前往李克強故居悼念的人仍絡繹不絕。

據傳,北京高校也出現各種學生悼念活動。

李克強去世的消息一度登上熱搜榜首,但隨後微博啟動言論管控,刪除了所有質疑的聲音。

懼「六四」重演 中共緊急發文嚴控悼念李克強

李克強去世當天,中共各部門緊急下令,各地要嚴控悼念活動,尤其是大學生的紀念活動和言論。

前大陸資深媒體人趙蘭健在X平台發文稱,現在各地學校召集學生開祕密會議, 嚴控悼念李克強的活動。只允許轉發中央訃告的推文,嚴禁開展任何線上線下群體性緬懷活動,如集會、遊行、送花、悼念等。

學校還要求學生不得在線上線下發表不當言論,若發現任何聚集悼念活動,要立即舉報。

有學生表示,警察已介入管控言論,不準打印任何悼念李克強的文件。

有分析認為,1989年,胡耀邦突然去世,悼念胡耀邦的活動,拉開「六四」事件的序幕。而李克強的猝逝引發人們對「六四」事件的聯想,加上處於政治經濟動盪時期,中共當局害怕「六四」事件重演。

李克強去世後 歌曲《可惜不是你》再被禁

有些網友開始在微博上發布梁靜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的視頻。然而一小時後,這些視頻就被刪除了。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歌曲《可惜不是你》引來大量中國網友留言,被指藉此影射習近平,這首歌一度在微博上被清空,並被網易音樂下架。

李克強死罩權鬥疑雲 官方訃告五提習近平

外界分析,李克強的突然死亡,可能涉及中共高層內鬥。中共官方27日發布了李克強去世的訃告。在訃告中卻五次提到習近平。其中有兩次是強調李克強在習近平為核心的所謂「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取得成績,還有一次稱李克強退休後「堅決擁護和支持」習近平中央領導。

中疾控專家吳尊友身亡 盛傳是被滅口

在李克強去世的同一天,10月27日,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全國政協委員吳尊友死亡,得年60歲,也引起民眾關注。

吳尊友生前曾力挺動態清零政策。官媒稱,吳尊友因胰腺癌死亡。而網上盛傳吳尊友是因為知道太多疫情方面的機密,而被中共當局滅口。消息尚待進一步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