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央視女主播紛紛離職 或涉高層權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0月25日,星期三,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共宣布,今年的除夕不放假引起民怨,有傳聞認為,因為「除夕」犯了習近平的忌諱,下面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除夕」犯忌諱?中國2024年除夕假被取消

10月25日,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2024年放假安排,從2月10日至17日放假8天假,但2月9日除夕,不休假。

通知發布後,立即引發民眾罵聲一片,背後原因引發猜測。

網上盛傳是因為「除夕」與「除習」諧音,犯了忌諱,而被當局取消。

還有網友翻出歷史典故。據說,袁世凱稱帝時,因忌諱「元宵」與「袁消」諧音,就把元宵改稱「湯圓」。

科大訊飛學習機「辱毛澤東」 遭下架封殺

近日,中國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科大訊飛一款學習機文中提及,毛澤東在文革中把追隨者整得苦不堪言,「沒有氣量」,「不為大局著想」。有學生家長舉報稱其所謂的「詆毀偉人」。隨後,科大訊飛股價跳水跌停,市值蒸發約120億元。事件遭到民眾的群嘲,中共文字獄,連AI都不能倖免。

央視女主播紛紛離職 或涉高層權鬥

近期,多位央視知名女主持人紛紛離職。包括歐陽夏丹、李思思、劉芳菲和水亦詩等。此外,中生代主持人張蕾、新生代主持人維妮娜、國際頻道的季小軍、體育頻道的劉天伊、農業頻道的孟語凡等主持人也都決定離開央視。

早在李思思從央視離職前,就有傳聞稱,李思思與歐陽夏丹、董卿等人,曾因涉入孫力軍案,接受過調查。央視被稱為中南海「後宮」,多名女主持人被指與中共高官有曖昧關係。

不但主持人現離職潮,央視高層也出現人事變動。總台副台長閻曉明、蔣希偉被免職,由胡勁軍、邢博接任。

時政評論人士李燕銘對大紀元表示,北戴河會議前後至今,文宣高官接連落馬,央視主持紛紛離職,凸顯文宣系統已成為習近平重點清洗目標之一。

習近平意外接見紐森 分析:隱藏兩大野心

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紐森,中國之行將持續一週。習近平意外會見了紐森。

紐森在臨行前已經表示,這次訪問不提及人權等敏感議題。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當局這次高規格會見紐森,背後隱藏兩大野心。為11月的「拜習會」向美國官員示好,只是原因之一。紐森很可能是2028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之一,習要為2028年之後與美國領導人的交往做鋪墊。而習更重大的野心是,要掌權到2028年之後。但問題是,隨著中國經濟的每況愈下,中共還能撐多長時間都是未知數,習有點想多了。

習近平服軟 最新表態:願跟美國推進合作

10月24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年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都發出賀信。習近平稱,願意跟美國推進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內外交困之下,姿態顯然放軟,也為了11月的拜習會。

前一天,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也急轉彎,聲稱以色列有權抵禦哈馬斯,擁有「自衛權」,在訪美前突然改變對以哈衝突的立場,被指是明確向西方示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