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火炙烤之下 聯合國被無情撕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10月2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美國俄羅斯先後就以哈戰爭提出決議,但都遭到否決。安理會作為聯合國唯一具有強制行動權力的機構,被批評已經喪失功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我們的決議明確譴責哈馬斯和其它恐怖組織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

10月25日,美國提出決議,重申以色列的自衛權,同時敦促尊重國際法,呼籲「人道主義停火」,以向加沙提供必需的援助。

在15個安理會成員國中,10國投票贊成,2國棄權,阿聯酋及常任理事國中共與俄羅斯反對,決議遭到否決。

隨後,俄羅斯也提出決議,同樣呼籲「人道主義停火」,但完全沒有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攻擊,反而明確譴責以色列對加沙的反擊。

對這一決議,只有俄羅斯、中共、阿聯酋和加蓬四個國家投了贊成票,9票棄權,常任理事國美國和英國投反對票,決議被否決。

投票結束後,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對安理會表示失望。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安理會沒有能力完成譴責類似ISIS恐怖份子的這一最基本的任務,也無法確認這些滔天罪行的受害者的自衛權。」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也同樣抨擊安理會已喪失功能,令人作嘔。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安理會已經癱瘓了,沒能承擔其呼籲立即停火的能力。」

面對此次以哈戰爭,除了被嚴重撕裂的安理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曾發表爭議言論。

24日,古特雷斯稱,哈馬斯不會平白無故對以色列發動襲擊,隨即遭到以色列強烈批評,被要求立即辭職。為平息事態,古特雷斯25日出面澄清,稱無意為哈馬斯的恐怖行為辯護,並重申了對哈馬斯的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