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射洲際彈道導彈 美促安理會作出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本週六(2月18日),朝鮮向東海水域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此前,聯合國安理會剛剛於16日下午舉行了一次閉門會議,討論朝鮮核擴散問題。面對朝鮮當局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國敦促安理會作出反應。

當地時間2月18日下午5點22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從朝鮮首都平壤附近的順安地區發射,最後落在北海道大島以西。這是朝鮮當局今年以來第二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和日本防衛省已公開證實發生了上述情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其發布的聲明中表示,軍方正在對導彈的種類、飛行距離、高度和速度等參數進行分析。

日本防衛省則描述說,朝鮮這次發射的導彈屬於「洲際彈道級」,其飛行最高高度為5700公里,距離為900公里,落在北海道大島以西約200公里處、日本專屬經濟區內。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推特上發帖說,安理會就朝鮮的「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導彈進展」等問題進行了「坦誠的討論」。她敦促:「面對日益增長的威脅,安理會不能保持沉默。」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則發推文稱,「朝鮮的核活動仍然令人嚴重關切。」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