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譴責哈馬斯未過 美國:大家都能猜出哪國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9日訊】聯合國安理會多個成員國今天(8日)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馬斯(Hamas,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由於非全體一致譴責,美國對此表示遺憾。

哈馬斯集團昨天(7日)突襲以色列並擄走多名人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針對這場危機召開緊急會議時,美國呼籲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2023年10月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在參加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後離開會議室。(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Robert Wood)會後對媒體表示:「有很多國家譴責哈馬斯這次的襲擊行動,但顯然不是全體。」

伍德說:「不用我說什麼,大家也許就能猜出其中之一是哪國。」法新社報導,伍德顯然是指俄羅斯。俄羅斯自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便急劇惡化。

多位外交官表示,安理會並未考慮發布任何聯合聲明,更不用說具有約束力的決議了,以俄羅斯為首的幾個安理會成員希望進一步擴大焦點,而不是去譴責哈馬斯。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表示:「我的訊息是:立即停止打鬥、展開停火協商,進行有意義的談判,這是(安理會)幾十年來的主張。」

圖為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涅班濟亞表示,多年來「懸而未決的幾項議題」是造成現今這個問題的部分原因。

在安理會大致和俄羅斯站一邊的中(共)國,這次表示會支持安理會發布聯合聲明。

中(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說:「安理會不發表任何言論,這很反常。」他稍早承諾說,中(共)國支持譴責「所有針對平民的攻擊」。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今天會前出示以色列公民遭到哈馬斯俘虜的圖片。他說:「這些都是戰爭罪行,明目張膽、有證據的戰爭罪。」

他說:「必須給予以色列堅定支持來進行自我保護,保護自由世界。」

2023年10月8日,紐約,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在聯合國安理會前的定點訪談中出示以色列公民遭到哈馬斯俘虜的圖片。(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2023年10月8日,紐約,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在聯合國安理會前的定點訪談中向記者發表演說。(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