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俄羅斯輪值安理會主席國 外長遭各國當面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俄烏戰爭已經超過一年,而發動入侵的俄羅斯,卻是這個月的聯合國安理會的輪值主席國。烏克蘭已經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俄羅斯外長週一在主持會議時,也受到多國代表的譴責。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週一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會面,討論黑海糧食協議。俄羅斯先前表示,在俄國糧食和化肥出口需求得到滿足之前,不打算延長黑海協議。古特雷斯寫信概述他的提議,要求轉交給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是四月的輪值主席國,拉夫羅夫在主持會議時,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劇局勢緊張。

古特雷斯也在安理會中強調,世界正處於前所未有的緊張局勢,可能會因為誤判而發生衝突。古特雷斯還當面指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給該國及其人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破壞,並加劇了由COVID-19所引發的全球經濟混亂。」

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家也都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而中共的代表仍和往常一樣,在一旁為俄羅斯幫腔。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