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勿逾越紅線 美國已準備好介入以哈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上週日(10月22日)同時表示,如果美國的人員或部隊在這次以哈戰爭中受到攻擊,美國已經做好準備,進行反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日表示,美國預計伊朗會通過其地區代理人,升級以哈戰爭。布林肯強調,如果美方的人員或軍隊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美國將毫不猶豫做出反擊。

布林肯:「我們正在採取措施,確保我們可以有效地保護我們的人員,並採取堅決的反擊,如果需要的話。」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呼應了布林肯的說法。

奧斯汀:「我們看到的是,(針對我們在該地區的人員和軍隊的)攻擊可能會顯著的增加。」

奧斯汀表示,美國將繼續增加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存在,以發出明確的信號:任何組織或國家如若尋求擴大這次衝突以從中漁利,美國的建議是,不要這樣做。

由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引發的這次以哈戰爭,已經進入第三週。美國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的人員和駐軍受到的攻擊近來日益頻繁。

美國國務院已發布聲明,更新了針對伊拉克的旅行警告,並指示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和駐埃爾比勒總領事館(U.S. Consulate General Erbil)的非緊急工作人員和符合條件的家屬撤離伊拉克。

上週,一艘美國軍艦擊落了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從也門發射的多枚巡航導彈和十幾架無人機。

目前,美國已經派遣了顯著規模的海軍力量前往中東,包括兩隻航空母艦打擊群、2000名海軍陸戰隊士兵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