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美軍艦開火 以軍點名最神祕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這個節目很快就做到150期了,雖然之前也有波折,但這次報導以哈衝突以來在YouTube上遇到的困境,更讓我體會到你們的支持有多重要,看到你們的點讚和留言,真的是一種繼續向前衝的動力,也讓我感到保持初衷的艱難和可貴,有你們真好,我們會加油!

今天焦點:拜登對全國發表重磅講話,氣氛猶如戰前動員;美軍戰艦突然開火,擊落多枚巡航導彈和無人機;以色列軍方下三大命令,加沙奪命榜上最神祕敵人;以色列面臨被四面圍攻,怒髮衝冠稱要打俄羅斯。

拜登講話猶如戰前動員

10月19號,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一個重磅講話,一般來説,我不太喜歡聼官員的講話,因為他們在其位,必然會説些官話,但也因為他們在其位,有些話説出來,可就真的代表一個政府的決定和國家的走向。拜登週四晚針對以哈戰爭和俄烏戰爭發表的全國演說,真的很有料。

拜登在對全國的這個大約15分鐘的講話中,提出了一個核心點:以色列和烏克蘭取得戰爭勝利「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這等於是美國官方首次正式把以哈戰爭和俄烏戰爭相提並論,同等對待。

拜登也指出了美國為什麼要介入這兩場戰爭,他説:如果允許國際侵略繼續下去,「衝突和混亂可能會蔓延到世界其它地區」。對於哈馬斯和普京,拜登認為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想徹底摧毀鄰近的民主國家。

那麼,作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向美國國會提出一項緊急撥款申請,金額會超過1千億美元。有意思的是,這筆緊急撥款的用途中,除了為烏克蘭、以色列提供援助外,其中居然有74億美元(約2400億台幣)主要是給台灣用於抵抗中共的。

這説明什麼?説明美國人早就明白了:在以哈和俄烏戰爭的背後之人,正在對台灣虎視眈眈。其實也是在警告某些人:美國知道你的花花腸子,別輕舉妄動。

那麼,美國是否已經準備好同時應對以哈和俄烏兩場戰爭了呢?拜登被問到的時候是這麼回答的。

在拜登的講話中還提到了一個美國在二戰時出現的概念:「民主兵工廠」,拜登同時是在告訴世界,美國要在至少12個州開啟新的武器生產,話裡話外,很有點全面備戰的味道,有專家甚至表示:感受到了戰前動員的氣氛。

美軍已經開火了!哈馬斯主動釋放兩名美國人質

其實就在拜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講話的同時,美軍已經開火了!

本來以為美軍派遣福特號航母打擊群去中東,就是幫以色列站站場子,起個震懾作用的。沒想到,美軍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直接動手了。

10月19號晚上,正在地中海東部的隸屬於美軍福特號航母打擊群的卡尼號導彈驅逐艦,大概在地中海這裡,突然偵測到有3枚巡航導彈,從紅海也門海岸附近,在這裡,向北發射導彈,疑似是要攻擊以色列,結果卡尼號驅逐艦,二話不説,發射標準2型導彈,把這三枚巡航導彈給打下來了,並且順道還擊落了8架無人機。

之後,美國五角大樓的發言人萊德表示:「巡航導彈是從也門發射的,沿著紅海向北飛行,可能打擊以色列的目標。」據分析,這應該是控制了也門北部大部分地區的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而胡塞武裝的背後是伊朗所支持的伊斯蘭什葉派運動。

看來美軍真不是來擺擺架勢的,那麼已經到位的福特號航母打擊群有多大的戰力呢?

福特號航母打擊群,除了美軍最新型的福特號航母本身擁有75架各類先進戰機外,還包括了一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和四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其中就包括這次開火的卡尼號驅逐艦。

先不説聯合戰力,僅福特號航母本身就可以完成一天打擊2千個目標。這樣一個航母打擊群,對於不少中東國家來説,基本上可以不費勁兒地把一國軍隊都打趴下。而另一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打擊群正在來此會合的路上。

也許是看到美軍真的下狠手,哈馬斯似乎也放軟了身段,週五,哈馬斯突然主動釋放了兩名美國人質。她們是來自芝加哥的一對母女,拜登已經證實了此事,並且表示自己「欣喜若狂」。

以色列説要消滅哈馬斯 兩人被點名

就在美軍艦隊幫以色列鎮住場子,順便活動活動筋骨的時候,以色列國防部長向前線發出新指令。

以色列國防部長19號視察邊境部隊後,向加沙邊境的近40萬大軍傳了三句話:一是:做好準備,開戰命令即將到來!第二,進入加沙是有代價的,以色列準備付出代價。其三,無論戰爭持續多久,目標必須實現。

而以色列經濟部長巴卡更放出狠話:不惜一切代價消滅哈馬斯,「哪怕要花上一年的時間」。

而以色列在説要消滅的哈馬斯中,有兩個人是被以軍點名上了絕命榜的。

這兩人一個是哈馬斯的軍事首領戴夫,另一個則是哈馬斯政治領袖辛瓦,有意思的是:這兩個人都曾在以色列或巴勒斯坦的監獄裡服過刑。

現年61歲的辛瓦是哈馬斯創立成員之一,因為殺害了2名以色列軍人,被判處4個無期徒刑,但他在以色列坐牢23年後,2011年在換囚行動中獲釋,後來在2017年當選為哈馬斯政治領導人。

而難民營出生的戴夫是哈馬斯最低調神祕的人物,目前外界只有一張他完整的臉部照片,而且是20年前拍攝的。

過去20年裡他被以色列列為頭號敵人,原因很簡單:他是哈馬斯武裝卡桑旅的指揮官。基本所有的自殺攻擊、綁架和突襲行動,包括一週前對以色列的恐怖攻擊都是他指揮的卡桑旅幹的。而戴夫是卡桑旅的第三任首領,前面的兩任都已經被以色列幹掉了。

這兩個上了以色列絕命榜的還沒抓到,哈馬斯在約旦河西岸的發言人卻被先抓到了。

以色列軍方10月19日宣布,連夜在約旦河西岸展開反恐行動,「逮捕了80多名被通緝的嫌疑人,其中包括63名哈馬斯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了哈馬斯在約旦河西岸的發言人優素福。

這位哈馬斯的發言人經常出現在國際媒體上,這週早些時候,他還在以哈馬斯代言人的身分,對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說:如果以色列同意停火,哈馬斯將準備釋放扣押的200名人質。如今,他恐怕誰也代表不了了。

哈馬斯40年修建了500公里地下隧道

雖然以色列軍隊陣容強大,不過,一旦進入加沙地面戰,不僅有4萬哈馬斯卡桑旅的士兵,地獄般的地理環境將是以軍所面對的最險惡的問題。

哈馬斯在加沙建的地下隧道,被以軍稱之為「加沙地鐵」。哈馬斯用了40年修建了500公里長四通八達的地下隧道,通往每一棟占據關鍵位置的樓房,形成全球最複雜的城市防禦陣地,哈馬斯戰士將會到處設防,地道、樓房、屋頂,甚至是已成廢墟的街頭,都會成為殘酷的戰場。

對於加沙地下的隧道,以前不但以色列人頭疼,埃及軍隊也一直束手無策,不過,從2015年9月開始,埃及開始使用一個絕招,簡單而粗暴,直接從地中海抽海水灌入隧道,讓哈馬斯損失慘重。

以色列兩線作戰

這邊以色列在加沙的地面戰還沒正式開始,卻先和黎巴嫩真主黨在北部邊境打起來了。以色列等於已在兩線作戰。

如今,以色列四周的戰爭陰影持續擴大,位於以色列東北部和約旦相臨的約旦河西岸形勢緊張,外界擔心這裡可能會成為以色列將面對的第3條戰線。還不止於此,伊朗國家電視台聲稱,以色列將面臨「從四面八方進行的圍攻」。

要知道,以色列早在之前的第三次中東戰爭和埃及、敘利亞和伊拉克同時開打,贏了;第四次中東戰爭和埃及、敘利亞同時打,也贏了。

我實在沒想到的是,以色列生猛的程度遠超我的想像,最近,以色列執政黨的一位領袖韋特曼,居然在一家俄羅斯大外宣電視台上,公開罵俄羅斯,直接威脅要幫烏克蘭打敗俄羅斯。

這位老兄也太猛了吧?!我是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這次以色列人的憤怒,這回是真急了!如果有機會,我強烈建議他也上北京的中央電視台去指著鼻子罵一罵,也讓中共也感受一下以色列人的憤怒。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