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共和黨領袖:中俄和伊朗是新「邪惡軸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哈馬斯恐襲以色列,以及此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都被懷疑是幕後黑手。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日前直呼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為「邪惡軸心」。

週日(10月22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採訪時表示:「我們必須挺身而出,應對這個邪惡軸心——中國(中共)、俄羅斯、伊朗——這是緊急情況,因為它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

他是在談及美國在烏克蘭和以色列這兩場戰爭中必須資助盟國時,作出如上表述。

中俄和伊朗都被懷疑與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存在莫大關聯。還有觀點認爲,挑起烏克蘭戰爭以色列戰爭是中共「武統台灣」計劃中的既定步驟。

麥康奈爾還在採訪中表示:「在許多方面上,當今的世界比我有生以來的任何時刻,都更加危機重重。」

他回顧說,與柏林牆倒塌時不同的是,世界正面臨著「大國競爭」,這與中東恐怖主義威脅同時發生,而以哈戰爭則將這一切推向了高峰。

麥康奈爾認爲,針對這場危機,拜登政府發出了錯誤訊號,並且進行了災難性的阿富汗撤軍,這無異於為普京進入烏克蘭大開綠燈。

麥康奈爾還指出,伊朗作為恐怖主義的主要贊助者,向俄羅斯派遣了無人機,也支持了真主黨與哈馬斯,讓他們使用無人機攻擊以色列。

談到北京對以哈戰爭的立場時,麥康奈爾說,「我們知道他們站在哪一邊」,並補充說,「我們需要將其視為世界性問題」。

「所以一切都是相互關聯的,你不能把某個部分挑出來,說我們只處理這個問題。這一切都是相互關聯的。」他說。

訪談之中,他也提到了美國的亞洲盟友對烏克蘭的事件相當關心。

他說:「日本首相曾說,如果你想向習主席傳遞一個信息,那就在烏克蘭人打敗俄羅斯。」

「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都對烏克蘭發生的事情很感興趣,因為他們知道,習主席在關注此事。」麥康奈爾說。

麥康奈爾還表示,他相信幫助烏克蘭將改善美國的國防工業基礎,使美國更有能力對抗中共。

他說,向烏克蘭人提供舊設備,正在為美國38個州創造就業機會,美國因此得以重建工業集團,以應對亞洲更嚴重的大國威脅。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