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導彈襲擊以色列 美籍預備役士兵喪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週六(10月21日),首批救援物資從埃及進入加沙。與此同時,以色列繼續空襲加沙境內的哈馬斯目標。在以國北部邊境,黎巴嫩真主黨的導彈攻擊造成一名美國籍的預備役士兵喪生。

週六上午,連接加沙與埃及的拉法(Rafah)過境點短暫開放,運載第一批人道救援物資的20輛卡車,從埃及進入加沙。

這批救援物資包括食品、水和醫療用品,但不包括燃料。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表示,這批援助只會運往加沙南部地區,並敦促巴勒斯坦平民撤離到加沙南部。

丹尼爾‧哈加里:「加沙地帶的人道狀況得到了控制。我們在此強調,加沙北部的居民應該轉移到南部。」

目前,還有超過200輛裝載救援物資的卡車停在埃及一側。對於加沙內的230萬巴勒斯坦人來說,週六的援助依然是杯水車薪。

加沙居民Nabil Dabaa:「20輛卡車救援物資算不了什麼,還遠遠不夠。」

與此同時,以哈雙方的空中交火依然在繼續。週六,以色列出動戰鬥機,大規模轟炸加沙境內的哈馬斯目標。

以色列軍方稱,哈馬斯當天發射的火箭彈,則有五分之一約500枚發射失敗,落在了加沙境內。

丹尼爾‧哈加里:「在北部,我們連夜實施了軍事行動,打擊了真主黨的軍事目標。」

在北部邊境,以色列也持續與黎巴嫩真主黨隔空交火。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一名擁有以色列和美國雙國籍的預備役士兵,在真主黨的導彈襲擊中喪生。

雖然在此次以哈戰爭中,伊朗沒有直接參與,但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已經相繼向以色列開火。

此前一天,美國國防部表示,駐紮在紅海北部的「卡尼號」驅逐艦,從週四開始在9個小時內擊落了4枚導彈和15架無人機。美方稱,這些導彈和無人機發射自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當時正飛向以色列。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胡塞武裝昨天(19日)發起的那波攻擊,它的攻勢其實還是比較猛烈的,但是被美國全部給攔截下來了。當然我覺得美國是希望能夠保持克制,只不過這個保持克制能夠保持到什麼程度,最終還是要看這些反以色列的勢力,它們究竟會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週五(20日),哈馬斯首次釋放了兩名美國人質。不過以色列軍方表示,目前還有210名以色列人,被哈馬斯拘押在加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軍將戰鬥到底,直至勝利。

自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引爆這次以哈戰爭以來,雙方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70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