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衝突真主黨加深介入 中東危機威脅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以哈衝突。過去24小時,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的哈馬斯目標,進行了大規模空襲;同時對北部邊境黎巴嫩真主黨武裝的襲擾,以軍也加大了反擊。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表示,美國軍隊和人民在該地區受到的威脅恐大幅升級。

華盛頓週日(10月22日)警告稱,隨著以色列對加沙空襲力度的加強,以及黎巴嫩邊境衝突的加劇,美國軍隊和人民在中東地區受到的威脅恐大幅升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看到整個地區針對我們軍隊和人民的襲擊可能會大幅升級。」

美國五角大樓週六(21日)宣布,為應對美軍遭受的襲擊,美國將向中東地區部署「薩德系統」,以及更多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

過去24小時,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的哈馬斯目標,進行了定點空襲,哈馬斯火箭軍副司令在此輪空襲中被炸死,另有數十名恐怖分子喪生。

在北部邊境,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軍的衝突不斷升級。據法新社報導,在週末的衝突中,已造成至少27人喪生。

以色列軍方週日表示,真主黨的所為有將黎巴嫩拖入戰爭的風險。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話稱,自哈馬斯引發衝突以來,伊朗並沒有直接在軍事上捲入以哈戰爭。在是否讓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開戰的問題上,伊朗面臨兩難,因此目前真主黨針對以色列的襲擾,主要目的是分散以色列的軍隊力量。

以色列當天將黎巴嫩和敘利亞附近的另外14 個社區納入該國北部的疏散應急計劃。

週日,對加沙地區的人道救援物資繼續經埃及運抵加沙。17輛卡車組成的車隊滿載加沙被封鎖以來的第二批援助物資。

援助物質卡車司機賈邁勒·薩卡:「願上帝保佑,我們一定會完成這項任務。」

週六,以色列數百名示威者,包括失蹤和被劫持人質的家屬,在特拉維夫市中心抗議,要求政府立即採取行動,確保親人們能平安返回。截至目前,哈馬斯只釋放了兩名美國人質,還有200多名人質被扣押在哈馬斯手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