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官員抓天鵝 過程爆笑藏愛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個城市正在抓天鵝,過程爆笑,原因則充滿愛心。

美麗的莫頓湖(Lake Morton)上,兩名男子駕著小船,追趕著一隻白天鵝

這隻優雅的大鳥,撲扇著翅膀,在湖面上左轉右挪,靈巧卻不緊張,讓趴在船上的獵人相當無奈。

另一艘小船上的獵人,運氣似乎不錯,他們在開闊的湖面上,追趕著一隻突然忘了自己會飛的白天鵝。

在靠近的瞬間,獵人用大網從天鵝的頭部往下一兜,白天鵝已然落網。

這裡是美國佛羅里達州湖地市(Lakeland),已經落網的黑天鵝、白天鵝,嫺靜地等待著下一步命運的安排。

獸醫普萊斯·迪克森:「明天,我們會給這些天鵝一隻一隻的體檢、稱重。檢查有沒有感染,有沒有受傷,以及其它需要解決的問題。」

1957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向湖地市捐贈了第一對天鵝。如今,莫頓湖已是50隻天鵝的家。而天鵝也成了這個城市的一張名片,城裡隨處可見天鵝的雕塑和形象。

湖地市市民史蒂夫·威廉姆斯:「我想說,它們是這個城市的一個符號,我們得很好地照顧它們。」

從1980年開始,湖地市的寵物醫院每年都會給天鵝們做一次免費體檢,確保它們的健康。

市政府每年也會撥款1萬美元照顧和餵養天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