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刻 :英農夫悼念亡妻 六千棵橡樹種心表心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最後來看今天的輕鬆一刻

從天空看下去,英格蘭南部的這片土地有一顆心,非常美麗。

這是28年前,一位農夫紀念亡妻,在6英畝的荒地上,用超過6000棵橡樹,種出的心意。心尖指向妻子的故鄉,心中則栽滿水仙花。

當春天來臨,花朵綻放,這顆心將更加美麗。

世界上唯一一種遠距離遷徙的蝴蝶——帝王蝶,種群在2020年冬天急劇縮小,讓人擔憂。

現在好消息來了!今年在加州海岸越冬的帝王蝶,目測超過33萬隻,超過去年的24.7萬隻,更遠高於前年的2000隻。

專家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帝王蝶的數量會猛烈反彈,一個可能的解釋是,來自東部的帝王蝶在遷徙到墨西哥過冬時,與來自西部的帝王蝶交配,繁育後代。

生物學家Emma Pelton:「和三年前相比,(帝王蝶的數量)已經很棒了,但和三十年前還不能比。」

不過,帝王蝶的數量仍遠低於1980年代的水平,那時有幾百萬隻。

帝王蝶,是北美洲最廣為人知的蝴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