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官员抓天鹅 过程爆笑藏爱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城市正在抓天鹅,过程爆笑,原因则充满爱心。

美丽的莫顿湖(Lake Morton)上,两名男子驾着小船,追赶着一只白天鹅

这只优雅的大鸟,扑扇着翅膀,在湖面上左转右挪,灵巧却不紧张,让趴在船上的猎人相当无奈。

另一艘小船上的猎人,运气似乎不错,他们在开阔的湖面上,追赶着一只突然忘了自己会飞的白天鹅。

在靠近的瞬间,猎人用大网从天鹅的头部往下一兜,白天鹅已然落网。

这里是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地市(Lakeland),已经落网的黑天鹅、白天鹅,娴静地等待着下一步命运的安排。

兽医普莱斯·迪克森:“明天,我们会给这些天鹅一只一只的体检、称重。检查有没有感染,有没有受伤,以及其它需要解决的问题。”

1957年,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向湖地市捐赠了第一对天鹅。如今,莫顿湖已是50只天鹅的家。而天鹅也成了这个城市的一张名片,城里随处可见天鹅的雕塑和形象。

湖地市市民史蒂夫·威廉姆斯:“我想说,它们是这个城市的一个符号,我们得很好地照顾它们。”

从1980年开始,湖地市的宠物医院每年都会给天鹅们做一次免费体检,确保它们的健康。

市政府每年也会拨款1万美元照顾和喂养天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