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地下水權 加州農民抵制胡蘿蔔大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胡蘿蔔是加州十大農產品之一,而全美大部分的胡蘿蔔也產於加州。但近期,南加州一些農民和居民開始抵制兩大知名農場的胡蘿蔔。跟隨鏡頭我們來一探究竟。

今年夏天,南加州偏遠、乾旱的農業區庫亞馬谷(Cuyama Valley)的民眾,發起了抵制格林威農場(Grimmway Farms)和博爾特豪斯農場(Bolthouse Farms)胡蘿蔔的行動。

兩年前,這兩家世界上最大的胡蘿蔔生產農場,為了爭奪更多地下水的使用,對當地的小型農場、牧場主、居民提告,將他們捲入這場代價高昂的官司裡。

當地種植開心果的農民哈林頓指出,這兩大農場在不斷透支他們的地下水源。

庫亞馬谷開心果種植者Lee Harrington:「最重要的是,在過去的40年裡,地下水位一直在不斷的下降。地下水會消盡的,到時這些農場主就會離開這裡。隨著他們的離開,這裡就會迎來沙塵暴。雜草遍地,全是風滾草,這將是一場災難。」

為了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這些農民開始抵制這兩家公司的胡蘿蔔,還在道路上安置了「與庫亞馬谷同仇敵愾」等標語。

儘管抗爭風險很高,但地下水是這片土地上唯一的水源,他們別無選擇。

胡蘿蔔抵制活動聯合組織者Ella Boyajian:「我們呼籲人們抵制它們的胡蘿蔔,這就是在告訴這些公司我們的不滿,包括它們的經營方式,和對待農業社區的態度。」

然而,這兩家公司卻表示,他們已經參加了當地地下水永續發展機構的計劃,也將節約用水,希望法院可以制定更公平的解決方案。

格林威農場總裁兼執行長Jeff Huckaby:「我們已經做了很多節水工作了,無論是升級噴水管道、噴頭,還是減少噴灑面積。」

他表示,由於地下水減少和抽水成本上升,他們已經開始在外州種植胡蘿蔔,但由於庫亞馬谷非常適合種胡蘿蔔,目前並不會撤離當地。

連年的乾旱,讓加州500多個地下水盆地,已有21個嚴重透支。因為加州始終沒有對地下水進行管制,水權糾紛也在聖地亞哥等地紛紛上演。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