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引加州「鬼湖」再現 面積將超太浩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過去數十年間,被稱為「鬼湖」的加州圖萊里湖,一直處於乾涸狀態。由於今年雨水充沛,「鬼湖」再次現身,面積趕超太浩湖,卻也引發當地社區的洪水隱患。來看報導。

今年加州冬季風暴帶來的大量積雪,如今正在慢慢融化,這也讓位於聖華金河谷的圖萊里湖再次復甦。

附近居民Vickie Brooks:「我在這裡住了40年,從來沒見過這麼多水。」

附近居民Samantha Castro:「我很驚訝。 我沒想到圖萊里湖水會流這麼遠,我只是好奇它有多深。」

圖萊里湖曾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大的淡水湖,湖水在被改道用於農作物灌溉和社區用水後,於二十世紀初開始乾涸,之後偶爾因為洪水氾濫而迅速出現又消失,所以也被稱為「鬼湖」。

附近居民Gabrielle Sanchez:「 今年下了這麼多雨,已經把它填滿了,我們預期會看到一個小池塘。 但下車來看之後,我們很驚訝,對比那邊的穀倉,這裡的湖水量令人難以置信。」

目前,圖萊里湖蓄水量已達到180平方英里,即將趕超「加州最大的湖泊」太浩湖

雖然為乾旱的加州帶來生機,但「鬼湖」突然浮現,也引發居民對洪災的擔憂。

Samantha Castro:「我只是擔心湖水的後續影響,因為雪還在融化。天氣還會更熱。」

Vickie Brooks:「在乾涸之前,水位還會上漲。需要花上幾年時間才會乾涸,是吧?因為水下都是黏土,有很多黏土,黏土會變成像水泥一樣,不會被吸收到地下。」

一個月前,電腦模擬結果顯示,圖萊里湖上升的水位會威脅附近社區。加州水資源部表示,已向社區運送了大量物資,包括200萬個沙袋,以備不時之需。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