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風雨 優勝美地野生動物生態恐遭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2日訊】長年乾旱的加州在今年冬天經歷了一連串的狂風暴雨,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帶來豐沛水量。不過,專家指出,這樣的極端天氣恐怕會對公園和野生動物造成破壞性影響。

加州經歷了一個冬天的暴風雨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著名的瀑布水量充沛、水庫滿溢,周圍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遠高於平均水平。

國家野生動物聯合會加州地區執行董事Beth Pratt:「儘管我們擁有所有這些我們需要的水,是件好事,但它一下子湧進來肯定會擾亂一些事。」

研究優勝美地山谷的野生動物已有25年的普拉特表示,2022年由於流經公園的默塞德河(Merced River)水位過低,她擔心會影響動物繁殖。

然而今年冬天,一連串致命的大氣河流風暴引發大範圍的洪水、樹木倒塌和泥石流,也讓她開始擔心過多的水,會破壞野生動物的生態系統,影響它們遷移棲息地。

Beth Pratt:「那個雪庫,就像一個儲蓄賬戶。如果一直消耗它或消耗得太快,就會沒有所需的長期緩衝。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我認為水是關鍵,還有植被質量,當遇到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水流時,棲息地也會被破壞。」

擔任公園管理員27年的格迪曼(Scott Gediman)表示,從來沒見過如此大量的冬季雪和水。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管理員Scott Gediman:「今年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有大量積雪,這真是太棒了,還有一些溫暖的天氣。所以我們環顧四周,我們在隆冬時節看到了春天瀑布的情況。」

根據加州水資源部2月1日的調查,全州積雪量為一年中同期平均值的193%,積雪滿足了加州約30%的用水需求。

Scott Gediman:「我們有點像把它當成銀行。把所有的雪都堆在高地上,然後在溫暖氣候時,水就流下來了。」

而冬季多雨、夏季乾燥炎熱的地中海氣候地區,如內華達山脈等,特別容易受氣候變化影響,帶來極端天氣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