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嚴峻 今年已破百餘年乾旱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上週五(1日),加州水資源部的降雪調查結果顯示,在連續三個月的乾旱後,加州當前的積雪量僅為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的38%,是百年來的最乾旱紀錄。一起來看。

加州水資源部官員於4月1日,在太浩湖南側的塞拉山菲利普斯站進行了本季度第四次積雪調查 。

加州水資源部雪情調查和供水預測經理Sean de Guzman:「4月1日在菲利普斯站的積雪深度紀錄為2.5英寸,雪水含量僅為1英寸,只有這一地區往年平均值的4%。」

根據新聞稿,往年的4月初是一年中積雪量最多的時候,但今年這一峰值提前到3月初。北加州部分地區的積雪,甚至從1月中旬起就開始融化。

在經歷了三個乾旱月後,目前加州的積雪量僅為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的38%。

加州水資源部雪情調查和供水預測經理Sean de Guzman:「今年剛過去的1月、2月和3月份,是百年紀錄中,內華達山脈最乾旱的時期。」

面對即將到來的第三個乾旱年,州長紐森曾呼籲所有加州人自願減少15%的用水量,以避免實施強制限水措施

加州水資源部主任Karla Nemeth:「我們呼籲所有加州人謹慎用水,儘可能多的節約水,尤其面對第三個乾旱年,要儘可能多節約水。」

加州自然資源部長Wade Crowfoot:「(大家)不僅僅要減少用水,更要讓節約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以避免我們浪費水資源,無論是室外還是室內用水。」

截至目前,加州100%的土地都處於D1級中度乾旱,93.7%的區域處於D2級嚴重乾旱,40.3%的地區處於D3級極度乾旱,全州有超過3700萬民眾,正在遭受旱情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