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墨西哥 宣布再驅逐委內瑞拉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週四(10月5日),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為遏制美墨邊境移民危機,美國將對非法越境的委內瑞拉人,重啓驅逐行動,並與墨西哥合作,進一步改善邊境安全。

週四,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在與墨西哥官員會晤後,宣布美國已經與委內瑞拉達成遣返協議,將遣返7月31日後非法進入美國的委內瑞拉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就在今天,美國宣布與委內瑞拉達成協議,遣返那些不利用合法途徑、非正常抵達我們南部邊境,且不符合救濟資格的委內瑞拉公民。」

率代表團訪問墨西哥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新措施將對整個西半球國家的國家安全,產生深遠影響。他承諾,美國將與墨西哥密切合作,為移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合法通道,從根本上解決邊境移民危機

布林肯:「如此規模的挑戰,我們需要採取更多努力,來改善邊境安全並使之現代化,增加合法移民途徑和保護,更多地解決根本原因。」

布林肯還表示,將加大力度,打擊由非法移民問題引發的大規模有組織人口販運。

布林肯:「通過培訓近200名墨西哥移民官員,來更好地篩選、識別和協助潛在的人口販運受害者。」

拜登政府週四授權國土安全部,繼續建設川普時代未完成的,亞利桑那州南部尤馬附近的一處美墨邊境牆。

官方統計,美國8月共逮捕了超過三十萬非法移民,相當一部分來自委內瑞拉,創下拜登執政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