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访墨西哥 宣布再驱逐委内瑞拉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周四(10月5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为遏制美墨边境移民危机,美国将对非法越境的委内瑞拉人,重启驱逐行动,并与墨西哥合作,进一步改善边境安全。

周四,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在与墨西哥官员会晤后,宣布美国已经与委内瑞拉达成遣返协议,将遣返7月31日后非法进入美国的委内瑞拉人。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就在今天,美国宣布与委内瑞拉达成协议,遣返那些不利用合法途径、非正常抵达我们南部边境,且不符合救济资格的委内瑞拉公民。”

率代表团访问墨西哥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新措施将对整个西半球国家的国家安全,产生深远影响。他承诺,美国将与墨西哥密切合作,为移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合法通道,从根本上解决边境移民危机

布林肯:“如此规模的挑战,我们需要采取更多努力,来改善边境安全并使之现代化,增加合法移民途径和保护,更多地解决根本原因。”

布林肯还表示,将加大力度,打击由非法移民问题引发的大规模有组织人口贩运。

布林肯:“通过培训近200名墨西哥移民官员,来更好地筛选、识别和协助潜在的人口贩运受害者。”

拜登政府周四授权国土安全部,继续建设川普时代未完成的,亚利桑那州南部尤马附近的一处美墨边境墙。

官方统计,美国8月共逮捕了超过三十万非法移民,相当一部分来自委内瑞拉,创下拜登执政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