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移民再度暴增 拜登新政策難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近期,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再次暴增,僅僅上週就有超過三千個移民,湧入加州申請庇護。專家認為,美國缺乏處理移民的能力,因此導致新政策難以執行。

今年5月拜登政府的新政策實施後,美墨邊境的移民人數於近日再次激增,有不少人乘坐巴士、貨運列車,甚至徒步抵達邊境。

根據當地援助移民的組織,上週就有超過三千個移民跨越邊境,被海關人員送往聖地亞哥的一處轉運中心。

移民捍衛者法律中心執行長 Lindsay Tczylowski:「許多人不知道他們在哪個城市,最近的機場是哪個,我們幫助他們滿足眼前的需求,為他們提供一些關於庇護的法律指導。最重要的是,協助他們上路,以便他們可以前往最安全的地方。」

據報導,一些非法越境的移民並沒有被驅逐出境,而是收到出庭日期,被暫時安置在美國,這也成了其他移民爭相效仿的案例。

專家認為,美國缺乏處理邊境移民的能力,導致新政策中的處罰措施難以執行。

蒂華納移民服務總監 Enrique Lucero:「最大問題是它可能演變成一場人道主義危機。非法的過境行為受到鼓勵,就會導致組織犯罪和人口販運。如果(政府)不及時採取措施,我們就會看到這些風險。」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路透社表示,他們正在「安全有效」地處理移民,對於非法越境的移民,他們也將採取驅逐出境等相關措施。

目前,還有數百名沒有通過手機App申請庇護的移民,在邊境等待海關安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