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第42條法案》失效首日的美墨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本台記者現場直擊《第42條法案》失效後的邊境情況,大量非法移民,在邊境準備放手一博,聯邦法官週四(5月11日)晚,緊急出台限制令,禁止拜登政府隨意釋放非法移民入境,但生效時長只有兩週,難以解決邊境的混亂局面。

新唐人記者傑森·佩里:「我現在人在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靠近 42號邊境牆閘口處。」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截至週五(12日)下午,大約有23,400名移民被拘留。

很多在埃爾帕索市自首的非法移民,在前往最後目的地前,都會先去聖心教堂。

我們訪問了教堂志工現場的情況。

聖心教堂志工Carmen Flores:「很多移民,到處都是。我們沒辦法走進去。真的很糟糕。看到他們這個情況讓人很難過。」

埃爾帕索市市長說,週五他並沒有看到大批的非法移民,但已經在沙盤演練可能發生的狀況。

德州埃爾帕索市長Oscar Leeser:「我們正在繼續與邊境巡邏隊密切合作,我們將繼續與海關和保護局ICE,以及埃爾帕索的所有組織密切合作。實際上,隨著《第42條法案》解除,我們已經過渡到《第8條法案》。」

目前,成千上萬的移民聚集在墨西哥北部,他們很可能馬上動身前往美國南部邊境。兩個鄰近墨西哥邊境的南德克薩斯縣城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獲取更多挹注資源,應對非法移民的激增。

在《第42條法案》失效前一晚,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法官T‧肯特‧韋瑟雷爾批准了佛羅里達州的請求,發出臨時限制令,命令聯邦政府停止「假釋」從德州穿越美國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表示,這道臨時限制令會讓拘留非法移民的設施過度擁擠。

前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肯·庫奇內利表示,目前移民來源與人口結構都與以往不同,建議拜登政府還是要拿出相當的對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Jason Perry、李梅、姜迪亞德州埃爾帕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