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邊境危機 美國土安全部繼續修建美墨邊境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 (DHS) 表示,要再修建20英里長的美墨邊境牆,以延續前總統唐納德·川普之前已經修建但半途停止的項目。

據大紀元報導,週五(6月30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宣布修建隔離牆的聲明中說,「除非國會取消這些資金,否則,按照法律要求,國土安需要按照這些資金的指定用途使用。」

聲明稱,根據川普政府2019年邊境屏障撥款的規定,將在邊境的里奥格蘭德河谷地區豎立約20英里的「鋼柱板」。

國土安全部表示,2019年支出法案中的資金還剩約1.9億美元,這些資金會優先用於「優先項目」,如「現有屏障系統的環境和其它補救措施」。

聲明還說,「國土安全部還授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繼續推進尤馬安德拉德(Yuma Andrade) 和卡萊克西科(Calexico)中心圍欄更換項目,減輕該地區當地社區、移民和邊境巡邏人員面臨的直接生命、安全和行動風險」,「這兩個地方原有圍欄的破舊部分要替換掉。」

聲明補充說,「與之前一樣,這些項目優先解決生命、安全和行動風險,包括個人、邊境巡邏人員、移民和附近社區的安全和保障。」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會與土地所有者以及州、地方政府協調,在何處修建邊境屏障,並說,「國土安全部致力於保護環境,會進行環境調查,分析項目實施對環境影響,並制定措施,儘量避免或減少影響。」

之前,拜登曾承諾,如果他擔任總統,川普的邊境牆一英尺都不能修建。

2021年初,川普卸任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曾計劃再修建約200 英里的邊境牆。但這一計劃在拜登上任第一天就被叫停。

最近幾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在德克薩斯州公布了他的移民計劃,邊境問題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德桑蒂斯宣布,如果他當選,他將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要求非法移民在移民法庭聽證會之前留在墨西哥,「我們必須在這個國家建立法治,」「現在是對庇護的濫用……(如果)知道一開始就不符合資格,而且不得不在邊境的另一邊等待,這樣就不會吸引那麼多的人來非法越境。」

德桑蒂斯還表示,他會修建更多英里的邊境牆。

「在(川普)任期內確實修建了一些隔離牆,但還遠遠不夠……我同意他所說的很多話,」他補充道。

至於川普,他依舊打算修建隔離牆。

在一個月前的視頻信息中,川普表示,「我的政策是清除產生非法移民的背後動力,阻止更多移民到來,並鼓勵非法進入我國的外國人返回自己的祖國。他們必須回去。」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