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賓州殺人犯越獄14天落網 日本首相新內閣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噩夢結束 賓州殺人犯越獄14天落網

週三上午,賓州警察和美國海關與邊境巡邏隊,在南考文垂鎮的一片樹林裡,將越獄賓州殺人犯達內洛‧卡瓦爾坎特(Danelo Cavalcante)逮捕。

當局表示,卡瓦爾坎特的被捕「結束了過去兩週的噩夢」。

賓州警察局 喬治·比文斯中校:「正如我所說,卡瓦爾坎特被拘押。他會被送往阿芳代爾警察局,接受進一步調查和審理。他最終將被轉移到州立懲戒所,他將被安置在那裡,並開始他的無期徒刑。」

日本首相新內閣出爐 外相和防衛大臣受關注

週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完成內閣改組,19名內閣成員中有13人出現變動,包括外務大臣和防衛大臣。變動的13人中有11人是首次入閣。

專家表示,岸田選擇前法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接任外務大臣,將加強與美國的關係;選擇親台政治人物木原稔(Minoru Kihara)任防衛大臣,表明日本將與美國一起尋求確保台灣穩定。

廉價車進口激增 歐盟調查中共電動車補貼

週三,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佈,對來自的中國的進口電動汽車展開反補貼調查。

她表示,「以電動汽車行業為例,它是清潔經濟的關鍵行業,在歐洲具有巨大潛力,但全球市場現在充斥著更為廉價的中國電動汽車,而且巨額國家補貼人為壓低了價格。」

歐洲對從中國進口的汽車徵收10%的關稅。而美國則徵收27.5%的關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