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金正恩參觀俄戰鬥機廠 岸田文雄將會見澤連斯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金正恩參觀俄戰鬥機廠 美韓警告:付出代價

週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參觀了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兩家戰鬥機及民用飛機製造廠,其中加加林戰機製造廠生產第五代蘇-57戰機,正受到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制裁。

普京來說,向金正恩示好可以刺痛美國及其盟友,同時有可能獲得所需大量的火炮。

美國和韓國在週五都警告,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軍事合作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兩國必將為此付出代價。

日相岸田文雄將出席聯合國大會 擬與澤連斯基會面

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計劃在下週於紐約登場的聯合國大會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目前正處於最終協調階段。

岸田文雄預計還會出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的烏克蘭局勢相關領袖會議。

另外,日本內閣秘書長松野博一在週五表示,首相岸田文雄願意在不預設條件的情況下,與金正恩舉行會談。

因侵犯兒童數據法 TikTok被歐盟重罰

週五,海外版抖音TikTok因違反歐盟有關兒童個人數據隱私的法律,被處以3.45億歐元罰款,約合3.7億美元,這是歐盟首次向TikTok開出罰單。

根據指控,TikTok的違規行為包括:將16歲以下用戶的帳戶默認設置為「公開」;通過「家庭配對」鏈接時,沒有驗證是否兒童在使用父母或監護人的帳戶。

早在今年4月,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CO)宣布,向TikTok開出1,270萬英鎊的罰單,約合1,570萬美元,指其違反保護兒童數據規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