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蒙大拿州禁TikTok 外企對華信心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蒙大拿州全面禁用TikTok 美18州支持

週一,一個由18名州總檢察長組成的小組表示,他們支持蒙大拿州禁止TikTok的努力,並敦促法官在明年1月1日對TikTok的禁令生效之前,駁回相關法律挑戰。

根據蒙大拿州地方法院的簡報表示,「因為TikTok故意從事欺騙性商業行為,誘使個人分享中國共產黨可以輕鬆訪問的敏感個人信息,因為TikTok的平台傷害了蒙大拿州的孩子。」

中共發混亂信號增不確定性 外企對華信心下降

週二,上海美國商會和中國歐盟商會公布的調查結果均顯示,中共對外國企業立場不確定,導致外企對華信心消弱。

這兩家商會代表近2,000家歐洲和美國公司。

上海美國商會主席譚森(Sean Stein)在簡報中表示,「企業最需要的是清晰度和可預測性,但許多行業的公司報告稱,中國(中共)的法律和監管環境正變得越來越不透明、越來越不確定。」

壽司和清酒」之夜 美多位議員品嚐日餐反共

週一,美國眾議院「對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與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聯合在國會大廈主辦了「壽司和清酒」之夜。

四十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品嚐了日本海鮮,此舉不光是享用美食,還是對日本的政治支持。

「對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品嚐海鮮的同時,批評中共的禁令是「建立在對於日本海鮮安全的謊言基礎上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