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麥康奈爾出健康報告 英國第二大城市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麥康奈爾健康報告:未患中風、癲癇或帕金森

週二,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辦公室發布了他的最新健康報告

報告說明,沒有跡象表明麥康奈爾患有中風、癲癇症或帕金森病等疾病。

上週,麥康奈爾在公開場合再度出現了「僵直失語」狀態,這引發了外界對其健康狀況的擔憂。

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政府宣布破產

週二,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政府宣布破產,表示將會停止所有新開支,只保留法律必須提供的服務,如社會關懷、廢物收集和保護弱勢群體的必要開支。

市政府聲明指出,伯明翰破產主因是涉及當地的「同工同酬索賠法案」,索償金額可能高達7.6億英鎊。

東盟峰會開幕 南海與緬甸仍是焦點

週二,東南亞峰會在印度尼西亞舉行,主題包括緬甸危機和南海爭議。

中共最新發布的地圖,聲稱幾乎對整個南海聲稱擁有主權,新地圖在印度、馬來西亞、越南和菲律賓等亞太多個國家引起強烈反響。

由於緬甸發生軍事政變,而且沒有代表出席峰會,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表示,菲律賓準備好取代緬甸,在2026年擔任東盟主席國,這個安排得到各國領導人同意。

日本政府撥款207億日圓 急援水產業者

週二,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決定,就中共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將從2023年度預算撥款207億日圓,緊急援助水產業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