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岸田文雄與李強會面 全球極端氣候 英空中交通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岸田文雄與李強會面 重申日本對核廢水立場

週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在印尼舉行的東盟峰會期間,向中共總理李強解釋了,日本對釋放福島核廢水的立場。

岸田文雄說,「在談話中,我向李強總理解釋了日本在處理廢水問題上的立場。」但他拒絕透露李的回應。

根據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監測顯示,核廢水的輻射水準遠低於全球飲用水輻射值標準。日本指中共的禁令沒有科學證據。

全球極端氣候 東南歐罕見暴雨洪水 八月氣溫再破紀錄

本週罕見暴雨在東南歐引發了前所未有的洪水,破壞了基礎設施,人們被迫疏散。

土耳其、希臘和保加利亞遭遇大雨和洪水侵襲,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多人失蹤。

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小組表示,上個月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8月,這也是繼有史以來最熱的6月和7月之後,連續創下第三個「最熱月」的紀錄。

英交管局:空中交通崩潰是「千萬分之一」事件

週三,交通管制提供商NATS表示,英國這次空中交通崩潰是由「一千五百萬分之一」的事件引起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一份飛行計劃中,有兩個相同的標記,是造成混亂的主要原因。

空中交通崩潰發生的8月28日,正值夏季旅遊最繁忙的時期,有1,500架航班被取消,數千名乘客在國外滯留數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