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澤連斯基炒國防部長 中俄朝或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澤連斯基炒國防部長 需要新變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週日表示,他將在本週要求最高議會解除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的職務,並由烏克蘭國家財產基金(SPFU)負責人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取代。

由於烏克蘭國防部在戰爭期間預算膨脹,該部門在今年受到一連串,關於軍事合同處理不當和腐敗的指控。

俄防長7月見金正恩 提議朝鮮與中俄聯合軍演

據韓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曾於7月25日至27日訪問朝鮮。金正恩一對一接見了紹伊古,就兩國軍事合作大框架達成協定。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表示,「(紹伊古)那次訪問以來,俄國總統普京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透過信件往來,允諾加強雙方合作。」

西班牙暴雨2死3失蹤 馬德里逾千人報案求救

週日,西班牙遭暴雨成災,多處道路淹水、交通中斷,至今已2人死亡3人失蹤。

有馬德里民眾在社群平台X上發布水災影片,引發熱議。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緊急救難中心,在週日晚間收到超過1,200通求救電話,搶救出許多受困在屋內和車內的民眾。

週一,預計降雨量將會減弱。國家氣象局將警報級別從橙色和紅色降到黃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