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海關發現27%織品含新疆棉 亞洲各地創紀錄高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來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海關5月抽查 發現27%織品含新疆棉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今年5月的進口產品檢測結果,發現在37次服裝檢測中,有10次的棉料來自新疆而被退回,約占27%。

自2022年6月,美國執行《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以來,在86項測試中,有13項被檢測出含新疆棉製品,占15%。

有學者表示,美國檢測的產品範圍之廣,含新疆棉比例之高,凸顯了美國執行禁令的難度。

亞洲各地創紀錄高溫 澳洲冬季1910年以來最熱

據法新社報導,印度官員表示,今年8月是有記錄的100多年以來,最炎熱且最乾燥的8月。

而日本當局也說,今年是自從1898年有進行記錄以來,最熱的夏天。

即使是冬季的澳大利亞,今年6月到8月平均氣溫也來到攝氏16.75度。

澳洲氣象局表示,這是澳洲自從1910年有進行記錄以來,最高冬季平均溫度。

美零售業遭搶損失驚人 警方歸咎於零保釋金政策

據美國零售聯合會(NRF)調查,有組織盜竊對全美零售業在2021年造成近1,000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雅虎財經的報導,美國大型零售商在今年第二季度財報會議上都提到,入店盜竊、有組織搶劫犯罪、打砸破壞等因素,所造成的商品損失是零售商們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被稱為「庫存縮減」(Inventory shrinkage)。

洛杉磯警方指責「零保釋金」政策是這些砸店搶劫案激增的主要原因,並強調該政策實際上是在邀請罪犯繼續明目張膽地犯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