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金正恩在航天發射場會面 朝鮮又發射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週三(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俄羅斯遠東地區阿穆爾州的東方航天發射場會面,討論平壤的衛星項目及其它問題。另外,當天朝鮮又發射導彈,這是首次金正恩在國外時發射導彈挑釁。

週三,普京在東方航天發射場外迎接金正恩,兩人長時間握手交談。下午,雙方在航天發射場的聯盟-2號運載火箭的工程車間內,舉行了會談。

金正恩一開場就表示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還要進一步發展朝俄關係。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我們不斷表示完全和無條件支持總統和俄羅斯領導人做出的所有決定。」

朝鮮與俄羅斯被國際社會日益孤立,這次普京與金正恩的會談,受到國際關注。西方國家認為,防務合作是這次會晤的首要議程,金正恩可能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彈藥,用於俄烏戰爭。

在兩人正式會談開始前,就有記者提問是否會討論從朝鮮獲取物資,補充俄羅斯武器彈藥庫存,普京回答說,他們將討論「所有問題」。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羅伯特·伍德週三警告,將會繼續查明朝鮮與俄羅斯之間的武器交易。

週三早些時候,普京帶領金正恩參觀了東方航天發射場,包括安加拉運載火箭的安裝測試站。東方航天發射場是俄羅斯最現代化航天發射場地。

普京現場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將會幫助朝鮮進行太空探索和火箭建造。

朝鮮過去四個月內,兩次發射偵察衛星失敗。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這次的代表團裡有國防工業和軍方的高級官員。分析人士稱,這表明朝俄此次議題主要是國防工業合作。

會談後,普京告訴記者,金正恩還將訪問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另外兩個城市。

俄羅斯總統普京:「他將從這裡飛往阿穆爾河畔共青城,他將參觀生產軍用和民用航空設備的工廠。 隨後他將訪問符拉迪沃斯托克,那裡將有一個由國防部組織的軍事部分, 將會是海軍太平洋艦隊的演示。」

此外, 金正恩還將參觀東聯邦大學以及俄羅斯科學院海洋生物學實驗室。

而就在兩人會談前幾個小時,朝鮮向東海岸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對此,日本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弘和:「針對這一最新發射,我們已通過駐北京使館渠道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