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密談兩小時 美再提制裁 烏軍重創俄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週三(9月13日),普京會見金正恩,白宮則是表示將繼續關注兩國的軍事動向,如果雙方達成武器交易,美國將會實施更多制裁。同一天,烏克蘭再次襲擊了俄軍的「黑海艦隊」,重創敵艦。

週三,普京在東方航天發射場外迎接金正恩,兩人長時間握手後展開會晤。

普京表示,將幫助朝鮮進行太空探索和火箭建造。在武器交易方面,雙方沒有透露會談內容。

美國國務院週三重申,任何提升朝鮮軍事能力的安排都令美國擔心,朝鮮也不應該幫助俄羅斯殺害更多烏克蘭人。

如果雙方達成任何新的武器交易,拜登政府將毫不猶豫對兩國實施更多製裁。

白宮發言人 约翰·科比:「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在這個星球上,沒有任何人應該幫助普京殺害無辜的烏克蘭人。」

週三早些時候,烏軍襲擊了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的俄海軍目標,烏克蘭情報官員表示,攻擊重創了俄軍一艘大型船隻和一艘潛艇,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俄國防部在聲明中證實,烏克蘭凌晨用10枚巡航導彈和3艘無人快艇襲擊了黑海一家造船廠,造成兩艘軍艦受損。

分析人士表示:塞瓦斯托波爾是黑海艦隊的所在地,距離烏克蘭黑海港口敖德薩約300公里,其軍事力量構成對烏克蘭海運的封鎖。

塞瓦斯托波爾的俄羅斯居民 Alexei Bunzin:「我被一聲巨大的刺耳聲吵醒。噪音越來越大,然後傳來一聲巨響。」

有消息人士稱,烏軍本次襲擊使用了英國的「風暴之影」巡弋飛彈(Storm Shadow)。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