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金正恩在航天发射场会面 朝鲜又发射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周三(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会面,讨论平壤的卫星项目及其它问题。另外,当天朝鲜又发射导弹,这是首次金正恩在国外时发射导弹挑衅。

周三,普京在东方航天发射场外迎接金正恩,两人长时间握手交谈。下午,双方在航天发射场的联盟-2号运载火箭的工程车间内,举行了会谈。

金正恩一开场就表示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还要进一步发展朝俄关系。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我们不断表示完全和无条件支持总统和俄罗斯领导人做出的所有决定。”

朝鲜与俄罗斯被国际社会日益孤立,这次普京与金正恩的会谈,受到国际关注。西方国家认为,防务合作是这次会晤的首要议程,金正恩可能会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弹药,用于俄乌战争。

在两人正式会谈开始前,就有记者提问是否会讨论从朝鲜获取物资,补充俄罗斯武器弹药库存,普京回答说,他们将讨论“所有问题”。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伍德周三警告,将会继续查明朝鲜与俄罗斯之间的武器交易。

周三早些时候,普京带领金正恩参观了东方航天发射场,包括安加拉运载火箭的安装测试站。东方航天发射场是俄罗斯最现代化航天发射场地。

普京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会帮助朝鲜进行太空探索和火箭建造。

朝鲜过去四个月内,两次发射侦察卫星失败。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这次的代表团里有国防工业和军方的高级官员。分析人士称,这表明朝俄此次议题主要是国防工业合作。

会谈后,普京告诉记者,金正恩还将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另外两个城市。

俄罗斯总统普京:“他将从这里飞往阿穆尔河畔共青城,他将参观生产军用和民用航空设备的工厂。 随后他将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那里将有一个由国防部组织的军事部分, 将会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演示。”

此外, 金正恩还将参观东联邦大学以及俄罗斯科学院海洋生物学实验室。

而就在两人会谈前几个小时,朝鲜向东海岸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对此,日本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弘和:“针对这一最新发射,我们已通过驻北京使馆渠道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