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暗殺不乘飛機 坐20個小時火車見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普京邀請訪問俄羅斯,二人在9月12日會面。金正恩害怕暗殺,外出訪問多數情況下是乘坐火車,不乘飛機,他此次坐了20個小時火車去見普京。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2日報導,金正恩的專列當天早上已經越過邊境,進入俄羅斯境內,通過濱海邊疆區拉茲多利內河上的鐵路橋,向北行駛。

視頻中,一列綠色車廂、黃色條紋的裝甲列車穿過拉茲多利內河大橋,向北駛去。列車由帶有俄羅斯鐵路標誌的火車頭牽引。列車將駛向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稱 海參崴)。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9月10日下午乘專列從平壤出發,出訪俄羅斯,隨行的有高級政府官員和軍方人員。

金正恩與其父,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都害怕坐飛機,外出訪問總是乘坐火車。法新社援引韓國學者說,金正恩不願坐飛機,是害怕美國實施暗殺行動。

此前有傳聞指,金正恩的專用火車包括至少20節防彈車廂,比一般的列車重,速度最多不能超過59公里/小時。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高層人士11日透露,金正恩此次乘坐的專列行駛速度非常緩慢,由於擔心暗殺,列車不在白天移動,而是以夜間移動為主,預計到達海參崴需要20個小時以上。

俄羅斯總統新聞祕書佩斯科夫12日表示,普京和金正恩將在遠東舉行會晤,就地區局勢交換意見並討論雙邊關係。

這是金正恩繼2019年4月後再次訪問俄羅斯,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有分析稱,金正恩與普京兩人均受到國際制裁,二人會面是抱團取暖。深陷俄烏戰爭的莫斯科希望得到平壤的大炮和反坦克導彈,金正恩則希望得到俄羅斯製造衛星和核潛艇的核心技術。

白宮表示,他們已獲得消息,俄羅斯和朝鮮之間的軍火談判正在「積極進展」。白宮警告朝鮮,如果對俄羅斯提供軍援,將付出代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11日表示,普京已淪落到向金正恩「乞討」的地步,並重申兩國之間的任何武器銷售都將觸發制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