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會晤特魯多 加強印太及能源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週四(1月12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訪加拿大,與總理特魯多就印太戰略、加強雙方能源和科技領域的合作,交換了意見。

特魯多週四在渥太華舉行招待會,歡迎岸田文雄的到訪。

記者安妮:自去年11月渥太華推出印太戰略以來,岸田文雄成為首個到訪的亞洲政府首腦,意在與包括加拿大在內的西方國家加強密切關係,以抗衡中共印太威脅。

加拿大希望通過印太戰略,與能夠共同抗衡中共影響力的國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有共同的經濟和文化紐帶。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而且我們對太平洋兩岸的和平與繁榮有著共同的願景。」

岸田文雄對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參與表示歡迎,同時也希望加強與加拿大在科技、能源領域的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科學、技術和創新、GX(綠色轉型)和初創企業方面。我非常渴望進一步加強兩國在工業、政府和學術界之間的合作。」

截至去年秋天,加拿大對日本的出口增長了27%,從日本進口增長了11%,特魯多希望兩國的經貿合作繼續保持這一勢頭。

週五(13日),岸田文雄將前往此次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安妮紐約-渥太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