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訪問韓國 聚焦經濟安全和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正在韓國進行為期三天的正式訪問,週三(5月17日),兩國領導人在首爾會談,探討清潔能源關鍵礦產等方面的經濟合作,共同抵禦「朝鮮核危機」和中共威脅。

今年是加拿大、韓國建交60年,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二(16日)抵達首爾,週三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了會談。雙方集中討論了清潔能源關鍵礦產等方面的經濟安全合作,以及應對中共威脅和朝鮮核危機等。

當天,兩國領導人簽署了關鍵礦產和清潔能源合作協議。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今天,我們兩國簽署了關鍵礦產供應鏈、清潔能源轉型和能源安全方面的合作協議。」

加拿大準備在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鏈的關鍵礦產方面,與韓國合作,減輕對中國市場的依賴和中共經濟脅迫,同時更有效的遏制災難性氣候變化的風險。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但我們要知道將要在哪些經濟領域與中共競爭,在哪些方面要對中共(侵犯)人權問責。」

兩國還將擴大共享機密信息,加強合作。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們決定將信息共享的範圍擴大到從事軍工的私營公司,因為這是一個安全問題。」

兩國還譴責朝鮮導彈和核試驗。為繼續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特魯多提出將「霓虹燈行動」延長到2026年,並呼籲朝鮮恢復對話和外交。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霓虹燈行動是加拿大為支持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實施的制裁做出的貢獻。 加拿大支持韓國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平與繁榮所做的努力。」

隨後,特魯多將前往日本廣島,出席七國集團峰會,預計將針對供應鏈多元化和抵制中共經濟脅迫等議題展開更多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