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加中關係持續緊張 擔憂中共干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9月7號,加拿大總理結束了在印尼為期兩天的東盟峰會後,隨即訪問新加坡。特魯多指出,加中關係持續緊張,對中共干涉日益擔憂。

9月7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新加坡回答加中關係時稱,「兩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共釋放後,(加中關係)並沒有像我們所希望的那樣好轉,部分原因是我們確實擔心會有外國干涉」。

2018年12月,因涉嫌金融欺詐和侵犯美國權益,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了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總理這次出訪仍表示,「出於政治原因,(中共)任意拘留兩名加拿大人,給兩國關係帶來了真正的寒意。」

自去年11月以來,加拿大媒體接連曝光中共干涉加拿大聯邦選舉,滲透政商、教育各界,騷擾華人社區,引發國際關注。朝野呼籲調查外國干涉的聲音高漲。 本週四,聯邦政府已任命魁北克上訴法院法官瑪麗·喬西·霍格(Marie-Josée Hogue)主持對中共干涉選舉的進一步公開調查。

此前,國會議員關慧貞發起徵簽,敦促盡快通過外國代理人註冊法,以防止中共干涉加國內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